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理解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人:李忠杰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

导读:

李忠杰,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长期从事党的基本理论、国际问题、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领导艺术等问题的研究教学。代表性著作(包括合著)有《社会主义改革史》、《社会主义改革论》、《列宁主义论纲》、《苏联的演变和解体》、《马克思主义先驱者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跨越世纪的伟大旗帜》、《跨世纪历史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邓小平理论干部读本》、《邓小平农村建设理论》、《“三个代表”与党的建设》、《“三个代表”与世界眼光》、《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员大辞典》(集体成果)等。发表论文多篇。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统一,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就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方向指引、政治保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报告人从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新部署。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提供了深刻的启示。

2015-03-15 20:4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