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打算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打算

核心提示:2015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这一工作主线,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廉政效能建设,打造高素质服务团队。强化管理职能、保障职能、服务职能,优化后勤保障服务。

2014年已经过去,区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5年,区管理局将以更积极、更细致、更贴心地工作态度去做好每一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竭尽全力抓好行政中心后勤服务管理。

(一)围绕一条主线,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15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这一工作主线,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通过宣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学习、教育、引导,营造机关浓厚的节约氛围,牢抓厉行节约。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严格办文办会办事,规范公务接待,精简会务服务,强化公车管理,切实降低后勤保障成本。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深化节能降耗工作。健全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规范采购行为,节约采购成本,真正管好、用好国有资产。

(二)抓好两个建设,打造高素质服务团队。

一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表率作用,注重发挥中层干部的桥梁纽带和参谋作用,着力提升班子的整体合力和执行力。开展“远酒桌、离牌桌、近书桌”等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综合素质。积极举办专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逐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应急处置的能力。

二是抓好廉政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形成有部署、有督查、有落实、有考核的责任落实体系,并加以落实执行。开展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廉政惩防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确保阳光操作。

(三)强化三项职能,优化后勤保障服务。

一是强化管理职能,着力提升管理效益。抓好设备设施管理,做好定期检查、专业检查和日常巡查,对设备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确保行政中心区域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抓好公务车辆管理,会同纪委、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早着手、早准备,按照市场化、社会化方向积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适时启动公务用车改革,努力节省车辆运行成本。

二是强化保障职能,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抓安保制度落实,通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措施,切实把好区行政中心的安全关。抓突发事件处置,通过加强与公安、信访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依法有效地处置群体性上访事件,确保区行政中心的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服务职能,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把保证机关高效运转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机关干部关心不关心、需要不需要、欢迎不欢迎、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检验标准,不断思考、反省和改进自身的工作;以开展创建“管理到位、保障到家、服务到人”品牌活动为抓手,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积极探索创新,拓展工作外延,深化服务内容、服务手段,打响后勤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