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民主的深刻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人:朱松岭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

导读:

朱松岭,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律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人民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兼秘书长。主要从事两岸关系、国家统一宪法学理论和台港澳法的研究。
  民主是一个长久的话题,它从产生到现在共有2500多年的历史。民主没有固定的程式,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探索适合自己的民主模式。报告人纵向把握民主的发展脉络,横向对比东西方民主的发展模式,条理清晰地阐释了民主的定义、特点及发展历程,最后落脚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探索,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六大启示。报告人强调,民主可以开民智,可以促文明,可以成规则,可以重监督。真正做到了听民意、重民心、开民智、提民气、重民生、从严治党,我们的社会主义民主将有更好、更健康的发展。同时,每一个公民也需从我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的政治建设做贡献。本期报告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一、民主的定义;
  二、民主的特点;
  三、民主的发展历程;
  四、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探索及其启示。

2015-03-19 11:2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