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与拉美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张德江与拉美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拉美议会议长卡斯蒂略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拉关系呈现全方位发展的良好局面。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拉期间,同拉美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今年1月,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拉关系进入双边合作与整体合作并行发展、相互促进的新时期。当前中拉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宣布的深化中拉务实合作的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更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在更高水平上的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中国和拉美人民。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拉美议会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加强友好往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给予理解和支持。二是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实现各自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共同应对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三是促进务实合作,在推动中拉整体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成员国积极参与中拉合作,为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市场提供法律保障、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卡斯蒂略说,中国的快速发展给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而积极的影响。拉美议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立法机关的友好往来,对中国全国人大成为拉美议会观察员感到荣幸。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拉中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王晨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