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财税改革的基本方略

报告人:王雍君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导读:

王雍君,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理事,自2008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著有《税制优化原理》等10多部理论著作。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的财税改革进入了一个新常态,新一轮全面深化财税改革以治理为导向,强调法治、强调全面、强调深化。财税改革是政府治理最重要的方面,最好的政治就是管理好纳税人的钱袋子。财税发展进入了中低速增长的时代,今后财税改革的重点将从注重量的“多少”向注重质的“多好”转变,这就要求公款管理以法治为导向,逐步做好预算法定、税收法定,逐步从法定走上法治。

2015-03-26 16:3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王晓云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