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四有”干部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四有”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语重心长地嘱咐他们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为广大党员干部从政、做事、为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务必牢记嘱托,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四有”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心中有党,坚守忠诚誓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对党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坚定政治立场,时刻谨记入党誓词,牢记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把牢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基层。

二要心中有民,常怀百姓之情。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里装着群众,干事为了群众,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思民之所想,坚持带头落实蹲点、挂点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和掌握老百姓的“最盼”“最需”“最怨”“最急”。要急民之所难,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多关心城乡困难群众,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要为民办实事,继续加大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把财力向民生工程倾斜,尽心尽力办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积极适应新形势对服务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努力使养老、住房、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问题得到制度化安排、系统化解决,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三要心中有责,勇担发展重任。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实干定力,直面矛盾和问题,接受压力和挑战,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带领党员群众奋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对有利于发展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应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担,始终恪尽职守、紧贴实际、勤于实干,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四要心中有戒,常怀律己之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坚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决策、办事情处处以法律为准绳,牢记法律红线不可触、法律底线不可越,自觉当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守护者。

(作者系中共奉新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