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赞比亚总统 澳大利亚总督

李克强会见赞比亚总统 澳大利亚总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赞比亚总统伦古和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

在会见伦古时,李克强表示,中赞关系已成为中国和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我们愿同赞方全面推进中赞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赞同为发展中国家,我们愿同赞方积极开展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支持中国企业赴赞开展交通基础设施、电力、通信、矿业、农产品加工等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方希望同赞比亚和坦桑尼亚一道激活坦赞铁路,让这条“友谊之路”成为新时期的“发展之路”。

伦古表示,赞方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支持非中合作论坛,愿同中方加强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欢迎中国企业赴赞投资兴业。

在会见科斯格罗夫时,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良好。习近平主席同总督阁下一起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方愿同澳方增进战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李克强强调,中澳经济互补性强,双方要推动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可持续、多元化发展,尽早签署并实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欢迎澳企业和银行扩大人民币在双边经贸投资合作中的使用,继续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悉尼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拓展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

科斯格罗夫表示,澳中经贸投资合作和人文交流潜力很大,澳方期待尽早签署两国自贸协定,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有更大进展。澳方希望亚投行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