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会战

常德会战

摘要:常德会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大规模的会战之一,也是抗战以来最有意义的胜利之一,在整个抗日战争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具有一定地位。

常德会战发生于1943年11月至12月,侵华日军为牵制国军对云南的反攻,并掠夺战略物资,打击中国军队的士气,对第六战区和第九战区结合部发动的一场战役。1943年11月,日军纠集7个师团约10万人进攻常德,国军集中了第六战区和第九战区的16个军43个师21万人迎战。中国军队依托阵地节节顽强阻击,迟滞日军进攻,给敌重大消耗,击毙日军1万余人。参战的国军主要将领:孙连仲 王敬久 王耀武 余程万 施中诚 胡琏 池峰城 张灵甫 

常德会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大规模的会战之一,也是抗战以来最有意义的胜利之一,在整个抗日战争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具有一定地位。

名    称 常德会战

地    点 湖南常德及周边市县

时    间 1943年11月2日 - 12月20日

参战方 中国、日本

结    果 中国获胜

参战方兵力 中国16个军43个师,约210,000人;日本5个师团及伪军,约100,000人

伤亡情况 中国宣布伤亡约6万人;日本宣布伤亡4251人

主要指挥官 孙连仲,横山勇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