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协会率团奔赴井冈山 清明前夕祭烈士励精神

中国艺术家协会率团奔赴井冈山 清明前夕祭烈士励精神

摘要: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同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中国艺术家协会组团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所到第一站的烈士陵园,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发表《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背景、历史地位、伟大意义。

3月21日,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带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秘书处的6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展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活动。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清明节前夕,几十位干部共同回顾井冈山革命历程、穿上军装端起步枪体验革命历史,对于每一位党员都有特殊的意义。范晓伟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平时期,我们不能忘记井冈山的历史,我们党员干部有义务有责任坚持、发扬井冈山精神。

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同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中国艺术家协会组团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所到第一站的烈士陵园,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书记范晓伟发表《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背景、历史地位、伟大意义。

随后,一行人来到三湾改编纪念馆、龙江书院、井冈山会师纪念馆、湘赣边界党的一大旧址、黄洋界保卫战遗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方进行参观。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委员苏建军表示:“ 在工作中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必须坚定信念,坚持走群众路线,把艺术家的人心凝聚起来,集中大家的智慧,集合众人之力,共同把艺术家的事做好。”

范晓伟表示,选择清明节前夕来到井冈山是希望在节日的氛围中,更好的体会革命精神,希望大家能够以实际行动祭奠先烈。他说:“中国革命在井冈山点燃星星之火,靠着井冈山精神,靠着群众的力量,中国革命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和平时期,我们不能忘记井冈山的历史,我们党员干部有义务有责任坚持、发扬井冈山精神。”

着军装端步枪重走前辈路落实井冈山精神

这次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付诸行动的一次教育活动。为了深刻的体验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范晓伟带领60多名成员一起穿上军装、端起步枪,走进山岗树林去体验无数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为捍卫民族尊严、为四万万百姓能够过上安稳生活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中国艺术家协会党委委员许瑛说:“今天,我们的双脚踏实地踩在这片红土地上。我想,对于一名党员来说,他所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应该是‘人民’两个字,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工作同人民的期望结合在一起,人民的嘱托就是我们攀登艺术高峰最大的动力。”

活动结束后,这些成员将回顾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做到学有所得;同时结合具体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报告,做到学有所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井冈山精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