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清明祭英烈”启动为期一周纪念活动

郑州:“清明祭英烈”启动为期一周纪念活动

摘要:又到清明时节,为祭奠英烈、遥寄哀思,昨日上午,郑州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五十二中学举行。

又到清明时节,为祭奠英烈、遥寄哀思,昨日上午,郑州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第五十二中学举行。

据悉,今年“清明祭英烈”活动从4月1日至7日。主要是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在其首页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同时,开展清扫烈士墓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明节期间,根据就近原则,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到郑州烈士陵园、各县(市)烈士陵园和革命战争纪念地祭奠宣誓、献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恋。另外,开展纪念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以“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班级主题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党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征文比赛、诗歌朗诵、团日活动,宣传革命英雄事迹、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未成年人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在清明节期间,我市将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除“网上祭英烈”活动外,还包括缅怀先烈教育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文明祭祀活动以及节日民俗活动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