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调研报告

党员调研报告

核心提示:党员旗帜工程整体效果良好,现在基层连队党员在安全意识方面超前、连队安排的生产任务不讲价钱,欣然接受、工作态度端正,和普通员工有着本质的区别。党员在对后进同志帮扶、合理化建议起到很好的作用。

为真实了解基层连党员工作现状,聆听来自基层党员的心声,解决制约党员发展的瓶颈,提升全矿党员整体素质。渝阳煤矿于20**年元月在全矿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党员旗帜工程活动,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该项工程在基层连队运转是否良好,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没有。为此我花了2天时间,到10个左右基层连队就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好的方面:

一、党员旗帜工程整体效果良好,现在基层连队党员在安全意识方面超前、连队安排的生产任务不讲价钱,欣然接受、工作态度端正,和普通员工有着本质的区别。党员在对后进同志帮扶、合理化建议起到很好的作用。

二、在安全工作中,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普通员工中树立了好榜样。现在基层连队普通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思想更加坚定,思想觉悟在党员同志的潜移默化下自然提高。各基层支部无党员班组明显减少。

三、通过每月的党员谈心学习活动,相互交流好的意见和建议,党员素质得到了共同提升。

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一、党员在班组中分布不平衡,有的班组一名党员没有,有的班组有几名党员现象存在。还有的班组党员因为工作调配,使无党员班组在采掘连队有增加现象。

二、党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是薄弱环节,应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有个别党员自觉性差,不愿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表现在人虽然是党员,工作中与一名共产党员政治觉悟还有差距。建议矿上通过下面几个途径解决:

1、多组织集中培训,培训方式应新颖,不应以老套的领导讲,党员听这种模式学习,应注重学习的实际效果。

2、基层大部分党员文化程度都是初中和小学。接受认知能力较差,教育方面是否简易,让员工通俗易懂。

3、通过请外面的教员来本矿讲课,结合多媒体或者光盘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党员收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个别队的战线点多面长,隐患和考核较重,在党员旗帜过程中,一部分党员同志工作了,已尽职了,但党员旗帜工程的钱拿得很少,甚至有个别党员拿不到,挫伤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建议能否考虑各工种的具体情况,分头面进行考核。有个别支部党员旗帜工程待遇按二线连队计发。

四、通过激励机制调动党员填写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对于基层单位填写的合理化建议,各部门应将采纳和落实的情况通过oa邮件的方式,反馈给基层连队。

五、党内活动搞得太少,形式单一,不利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基层连队党员因工作原因,搞党日活动党员来得不是太齐。矿上应多集中组织党员同志到外面接受红色教育,或者送党员外出轮训。

六、员工在工作中配合班组长和安全员方面较好。党员在查处员工违章方面的主体地位不明确,员工配合党员的工作被动,还有的员工根本就不配合。

七、党员旗帜工程经济投入力度能否再加大,只有以经济为支撑,让员工看到入党的实惠和好处,既能保证安全,又能调到基层党员工作的积极性。

八、连队党员合理化建议和金点子填写手册中能否加入党员率先垂范的事例,每月一条即可,主要是介绍党员本人在安全和生产方面先进经验,对党员提素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