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在广西调研

刘云山在广西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4月11日至13日在广西调研,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起来。

刘云山深入村镇、社区、企业和学校,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在梧州市万秀区凤凰村、桂北社区,基层群众反映党中央抓作风抓党建带来了新变化,也给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刘云山说,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事业的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重视基层、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刘云山来到玉林市玉东新区鹿塘村、玉州区南江社区,深入村民办事大厅、社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了解便民服务情况,并就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同大家交流。他说,党员干部是社会的先进分子,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在梧州学院、玉林高中、李家庄码头、玉柴集团、北海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刘云山与大家深入探讨支部工作、党员活动的有效办法,强调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充分考虑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不同情况,适应社会开放性、多样性、流动性增强的新特点,积极创新党组织的设置方式、活动形式和工作载体,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调研期间,刘云山还分别召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座谈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个责任问题。各级党委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党委书记要落实好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就要有新状态,就需要党员干部有更强的责任担当。要把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用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