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保持法官队伍纯洁性

践行核心价值观保持法官队伍纯洁性

摘要:对于一名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名政法干警,纪律就是底线,是必须要严防死守的底线。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程慎生院长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守纪律、讲规矩”活动的要求,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一起案件做起,知敬畏、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4月10日,汤阴县法院召开“学讲话、强党性、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新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该院常务副院长常月旺宣读了市中级法院对个别违纪干警的处理决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红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王新芳传达了市中级法院院长程慎生在中院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该院“守纪律、讲规矩”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王新芳指出,对于一名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名政法干警,纪律就是底线,是必须要严防死守的底线。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程慎生院长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守纪律、讲规矩”活动的要求,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一起案件做起,知敬畏、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新芳要求,要清醒头脑,提高认识,正视当前纪律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整体推进,重点把握,把安全责任作为第一责任来抓;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真正使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建立责任传导机制,畅通下达上传渠道,严格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全程留痕制度,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发挥整体合力;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促进法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注重自身素质提升,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政治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当前开展的为期一年的“我为法徽添光彩”主题演讲活动为平台,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学习中转变思想,在思想转变中改进作风,在作风改进中提升纪律意识,深入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时刻保持法官队伍的纯洁性、廉洁性和先进性。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