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静心”才能“谋事”

基层干部“静心”才能“谋事”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要应对上级安排的任务,还要处理各种群众纠纷,处于与群众直接接触并解决问题的工作前沿,处在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之下。作为基层干部,身肩重任,压力也不小,时常听到不少基层干部埋怨基层苦、基层累,调整不好心态,越加浮躁,“呆不住、心不静、想逃离”成了基层干部在思想和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工作静不下心,做群众工作又何谈尽力。

基层干部是支撑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关系百姓福祉,体现执政水平,展示党的形象,连接群众的重要纽带。履职好坏,关乎一方经济社会发展,百姓衣食住行。“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说的就是基层干部的重要性。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物欲横流,社会更加纷繁复杂,人的思想观念不断发生变化,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做到心如止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基层是磨练干部的平台,也是个人成长的舞台,广大基层干部只有摆正自己的心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基层为家、扎根基层、真正融入群众、静心为群众办事,怀揣“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不断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储备自身能量,根植基层“沃土”终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