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举轻若重的伟大公仆》

有感于《举轻若重的伟大公仆》

读了《举轻若重的伟大公仆》这篇文章,不禁为周总理那崇高风范和伟大人格所折服。文中列举的事例让我们读到他举轻若重的背后,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贞不渝,对人民群众的深沉情怀,对革命工作的高度负责。

周总理离开我们近40年了,但他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至今仍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就是一面“镜子”,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干部队伍,让好作风落地生根,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团结拼搏的思想环境,这就要求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向先进学习。

笔者认为,周恩来总理就是一面“镜子”,广大党员大干部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就要好好对照这面“镜子”,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周恩来身居党和国家领导岗位数十年,但他始终把自己当做普通群众、人民公仆,不论对什么人,没有官气、没有官架子。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该好好照照这面“镜子”,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敬畏群众、敬畏道德、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历史,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党员干部要多照照这面“镜子”,从周总理的“举轻若重”中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官。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