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有获得感就要想人民之所想

让群众有获得感就要想人民之所想

日前,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强调,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笔者认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就是要想人民之所想。

获得感从哪里来?从干部的为民情怀中来,从干部做事的不懈努力中来。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老百姓最希望的就是我们的干部要说到做到,最烦的是只说不做或是说一样做一样。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党员干部就应该在群众最希望做的工作上赢民心,在最需要做的工作上办实事,如偏远山区群众的看病难问题,农村留守儿童的上学难问题,缺水山区的小水窖建设问题等。干部只有深入农村,深入农户,把群众的真实需求记在心上,兑现在工作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实惠,群众自然就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记得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考察时有这样一段话,“这些年,我们的发展成效很显著,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冷静想一想,是不是党的凝聚力、群众的向心力就同步提高了?是不是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了?”这再次提醒我们的干部,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党群关系、鱼水之情永远不能改变,只有正视自己的问题,多以先辈精神为镜照一照、想一想,才能找到与群众的距离,才能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群众心中自然有杆秤,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工作做得好坏,群众自会去衡量。只要干部真真切切地把老百姓装在心里,诚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自然就会得到认可和拥护。一封表扬信,一面锦旗,一句发自肺腑的感谢……就是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