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搬上荧幕

宁波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搬上荧幕

摘要:在节目录制现场,来自镇安小学的10名少先队员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爱国爱家,崇德向善;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拾金不昧;诚信友善,豁达开朗;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爱心宁波,有你有我,尚德甬城,共建共享。”

近年来,宁波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任务和核心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载体,引导人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20日下午,宁波市举行“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宁波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视专题活动,从“人、家、城”三个角度诠释了我市近年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建设成果。

在“人物”篇章,陈怡、伊祥华、胡秀芝等人物事迹,反映出全市人民“人有情,爱无悔”的共同梦想与信念。其中,胡秀芝的事迹通过中国宁波网报道后受到网友盛赞,网友亲切地称呼胡秀芝为“天使奶奶”。胡秀芝的丈夫李仕文更是通过节目,向天堂中的胡秀芝寄出一封信,为她点赞、骄傲和自豪。

在“家庭”篇章,从於嘉和家庭父母子女间的亲情之爱、到刘国娟家庭血缘之外的善心之爱、再到冯东创立自闭症公益组织的家国大爱,反映出我市“家”的定义正沿着爱的轨迹不断延伸扩展。正如网友“太阳男孩”在中国宁波网上对“爱心妈妈”刘国娟的评价:“六女拜寿全家乐,养女养母情意深。昔日养母付出多,如今养女懂感恩。尊老爱幼好传统,人间真情弥可贵。”

“城市”篇章通过护苗队志愿者王毓康、爱心捐款人士洪苗、宁大第五食堂主任张继惠、划船社区书记俞复玲、镇安小学学生汤亦瑶、高钱村舞蹈队孔洁波、四明户外救援队全纪丙等人物故事,反映出我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以来,创造出的一个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成为推动我市城市文明建设的一股无可阻挡的前进之力。

在节目录制现场,来自镇安小学的10名少先队员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爱国爱家,崇德向善;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拾金不昧;诚信友善,豁达开朗;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爱心宁波,有你有我,尚德甬城,共建共享。”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宁波市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明华等参加节目录制,并与十三位典型人物一一握手。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