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作风建设新要求,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做人之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

修好身。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仅仅要管好自己,还要严格要求身边人。要把慎独作为一种精神境界,常常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符合共产党人的标准、是否符合好干部的标准、是否符合人民群众的要求,在自我反省、自我反思中不断净化心灵、提升修养。

用好权。作为党员干部,手中或多或少掌握着一定的权力,用好权至关重要。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近平总书记曾把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概括为: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在金钱和美色的诱惑面前,坚守住原则、坚持住底线,不让权力的天平失衡,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

干好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拿出一腔热血,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轰轰烈烈干一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甩开膀子搏一回。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面对困难和矛盾,退缩不是办法、绕道不是出路,要把困难作为对意志的考验、能力的检验、作风的锤炼,敢于迎难而上,主动应对复杂局面,大胆处理棘手问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一起,努力走出一条跨越发展之路,用奋斗书写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