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区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开启

烟台区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开启

摘要:据悉,活动期间,团区委将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同开展第二届芝罘区“青年榜样”评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向先锋看齐。“青春五月溢彩飞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还结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要求的认识理解,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决心,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

记者从共青团芝罘区委获悉,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并在烟台“首善之区”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芝罘区委联合各街道(园区)团工委、区直部门团委、各中学团委,在4月下旬至5月,在全区开展了“青春五月溢彩飞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团区委将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同开展第二届芝罘区“青年榜样”评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向先锋看齐。“青春五月溢彩飞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还结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要求的认识理解,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决心,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

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青年关切、共青团能为的结合点,还将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在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和服务层次上下功夫,为烟台“首善之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结合“青年服务基层计划”、“善行芝罘·微公益”等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教育讲座、科技服务、文艺演出、法律宣讲、健康义诊、美化环境、助老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结合团市委“书香润港城·开卷益青春”读书活动,将在全区开展“书香伴我行·青春展风采”主题活动,在青年中倡导“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引导青年多读书、多练笔,使阅读成为团员青年的良好习惯,激发青年求知热情,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的文化建设。

活动期间,通过密切“校地企”三方联系,进一步丰富高校就业资讯、提高应往届毕业生就业率,有效缓解电子商务及附属企业的人才短板,搭建“政府、企业、青年”三方交流共建平台。以电子商务人才招聘为核心内容,以应往届毕业生为参与对象,开展选择清晰准确、集中高效的电商招聘会,邀请淘宝大学优秀讲师及创业联盟优质成员单位分别作电商就业、青年创业讲座,普及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分析当下就业形势同时点燃青年创业激情,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团区委的活动还玩起了“新花样”,将要在微信、微博上实时更新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到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