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文化部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摘要:4月24日,文化部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使命”学先进促成长活动汇报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大会评选出“文化部五四红旗团组织”“文化部优秀团支部”“文化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及“文化部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集体和个人。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伟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文化部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使命”学先进促成长活动汇报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大会评选出“文化部五四红旗团组织”“文化部优秀团支部”“文化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及“文化部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集体和个人。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伟出席并讲话。

董伟代表文化部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文化部直属机关团委和各单位团组织的工作,认为文化系统的青年干部们勇担使命,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投身于文化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他希望文化系统的青年干部要坚持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勤于学习、不断进取,不负青春、奋发有为。

在“青春·使命”学先进促成长汇报中,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故宫博物院、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国家图书馆的7名青年人,分别讲述了指挥家郑小瑛、儿童剧表演艺术家方掬芬、文保专家梁金生、歌唱艺术家孟于、表演艺术家雷恪生、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金石拓片专家冀亚平7位文化前辈的故事,感动和鼓舞了在场听众。该活动由文化部团委发起,通过组织青年人挖掘、整理文化战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学习身边真实可感的先进榜样。孟于、梁金生、冀亚平、杜近芳4位文化前辈也来到活动现场寄语青年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