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 | 勤俭奉献“三严三实”的镜子

独家评论 | 勤俭奉献“三严三实”的镜子

核心提示:每个立志当“后贤”的党员干部,都应以谷文昌为镜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守我党宗旨,敢当人民公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投身强国伟业,开创美好未来。

2015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安排。充分表明党中央对这一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原福建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就是“三严三实”的杰出榜样,是我们落实“三严三实”的最好镜子。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把谷文昌作为镜子,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谷文昌看齐。

2

把谷文昌当镜子,照一照自己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深不深。践行“三严三实”,努力转变作风,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为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坚持“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的信念,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就带领群众干什么,不管在什么岗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谷文昌视群众为父母,诚心诚意当公仆,经常卷起裤腿与百姓一起犁田、打石头,干得一身泥水满身汗;干部群众找他反映问题,哪怕是三更半夜他都不烦;全县60多个村400多名生产队长,他几乎都能叫出名字。把谷文昌当“三严三实”的镜子,就要像他那样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像他那样,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像他那样,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像他那样,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像他那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认真解决民生问题,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把谷文昌当镜子,照一照自己艰苦奋斗精神强不强。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三严三实”的题中应有之义,同时也是谷文昌精神的精髓。当年,面对东山自然灾害的肆虐和贫困落后的实际,谷文昌以“不降伏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拼命精神,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奋战14个春秋,植树造林防治风沙,打水井、建水库、筑海堤、修公路、建海港、造盐田……降伏了风沙,调节了气候,保持了水土,平衡了生态,沙滩变良田,一熟改三熟,给东山打下了全面发展的坚实基础。他生活俭朴,勤俭办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使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凝聚人民群众创造未来的无价之宝。

把谷文昌当镜子,照一照自己实事求是作风差距有多大。“三严三实”重在一个“严”字,贵在一个“实”字,实就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谷文昌精神的灵魂。他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认识到“要挖掉东山穷根,必先降伏风沙”,带领干部群众向风沙宣战。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最终找到了治理风沙的办法——种植木麻黄树。经过苦干,全县400多座大小山头,3万多亩赤白滩种上树,造了林,3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筑起了“绿色长城“,彻底解决了风沙之患。正因为如此,在福建东山县,每年清明,都有大批百姓自发到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坟上祭拜,大家约定俗称“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我们把谷文昌当镜子,就要像他那样,注重调查研究,尊重客观规律,不唯上,不唯书,要唯实,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不搞假大空,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开封包公祠门口有一副名联:“春秋有序人民不亏时彦,宇宙无极伟业尚待后贤。”无论时光怎么流逝,人民都不会忘记伟大的“时彦”谷文昌,而千千万万“后贤”的脱颖而出,将会给我们的“无极伟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每个立志当“后贤”的党员干部,都应以谷文昌为镜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守我党宗旨,敢当人民公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投身强国伟业,开创美好未来。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

宣讲家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