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日农业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第二届中日农业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摘要: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农业交流合作,既推动了两国农业的发展,又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目前,两国农业合作拥有广泛利益和巨大发展潜力。

4月22日下午,第二届中日农业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日友协)副会长王秀云,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以下简称经团联)经济外交委员会企划部会长清水祥之、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林祯二及中日两国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约120人出席了研讨会。与会者围绕本届会议的主题“绿色农业助力食品安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

中日友协副会长王秀云首先致辞,她说,农业是人类抵御自然威胁和赖以生存的根本,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秩序的稳定以及人民大众的福祉。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农业交流合作,既推动了两国农业的发展,又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目前,两国农业合作拥有广泛利益和巨大发展潜力。本届研讨会必将为加强中日两国在农业领域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经团联会长清水祥之在致辞中表示,近来日中关系出现回暖迹象,为双方开展经济交流创造了良好环境。经团联愿与日本经济界一起加强与中国各领域的联系,为改善两国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作出努力和贡献。

在研讨会上,中日双方代表就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农业领域相关热点议题进行了坦率而务实的讨论,并分享了交流成果和成功经验。代表们一致认为,中日双方应加强两国农业领域的相互了解,不断深化两国在绿色农业、食品安全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农业的互利共赢。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友协”)、中日友协、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及经济广报中心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