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践行“三严三实”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摘要: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说的与做的要保持一致性;要牢固树立思想道德的准则线,做一个有作为的人,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不碰规章制度的红线,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碰法律的高压线,要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使职权,依法监督,任何人不得凌驾法律之上。

中央日前印发文件,对全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国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作用,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为必修课,深刻体会、全面践行。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重大战略思想的精辟概括,是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建设事业各项工作总纲领总方针的准确表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都要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其他三个全面的依托和关键。治党关键在领导干部,干部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实现人民群众利益的中坚。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治国理政的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有大批清正廉洁、务实能干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是否为官清廉、能否干事创业,直接影响其号召力和执政能力。真正的人民公仆,必然是“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而那些贪腐分子、慵懒分子,百姓也必然会斥之以“硕鼠”,避之唯恐不及。清廉干部“严”中出、百姓好官“实”检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最直接的鞭策和鼓舞,从长远来看,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推动。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次深入检阅。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洗礼,各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焕发新貌。大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理念,这本身就是“三严三实”的一种具体体现。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防止“四风”回潮、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再动员、再巩固和提高。领导干部只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能不断地反省自己是否始终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否始终保持着崇高的精神追求和人格修养,是否始终坚守了道德的准则、做到清正廉明。只有“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才能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出点子、定政策,在实践中遵循规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忠于党、终于人民。面对党的事业和群众关切,不消极、不懈怠、不折腾、不忽悠,这样的干部,才是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才是“俯首甘为孺子牛”、才真正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公仆。

领导干部为人做事用权必须以“三严三实”为指针,使“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三严,是对内的自我约束;三实,是对外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以“严”为镜、务“实”为民,将思想和行动上的光明磊落,转化为服务人民、兴办实事、取得实效的动力和能力。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同时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要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抓好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就。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说的与做的要保持一致性;要牢固树立思想道德的准则线,做一个有作为的人,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不碰规章制度的红线,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碰法律的高压线,要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使职权,依法监督,任何人不得凌驾法律之上。真正在思想认识上严起来、实起来,在查摆问题上严起来、实起来,在整改措施上严起来、实起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使教育活动不偏不空,真真正正取得实效。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