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

报告人:金国坤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教授

导读:

金国坤,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教授,兼任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专家顾问。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了全面建设法治国家的奋斗目标,同时北京市也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决定。北京要率先建设法治政府,这是一个相当紧迫的任务。当前,北京在建设法治政府中还面临哪些问题和挑战,应该采取哪些相应措施?本期报告中,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教授金国坤提出“明确权力清单,建立清单制;各部门协调配合;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加大执法的力度,坚决履行监管的职责;建设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等七条建议,敬请关注。

2015-04-29 13:36: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