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件抗战珍贵文物亮相复旦

200余件抗战珍贵文物亮相复旦

摘要:200余件与抗日战争和中美关系相关的珍贵历史文物原件日前在复旦大学举行的“抗日战争与中美关系珍贵文物展”上亮相。展品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中美两国政府首脑、军事将领、外交使节、社会贤达的手稿墨迹,以及抗战时期若干重要机构和重大事件的文物资料,其中大部分展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200余件与抗日战争和中美关系相关的珍贵历史文物原件日前在复旦大学举行的“抗日战争与中美关系珍贵文物展”上亮相。展品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中美两国政府首脑、军事将领、外交使节、社会贤达的手稿墨迹,以及抗战时期若干重要机构和重大事件的文物资料,其中大部分展品为首次公开展出。其中有1938年毛泽东在延安时期创作的“抗战宣言”和“奋斗”题词手稿、罗斯福在1938年和1943年致蒋介石的信札等文物级展品。

此次展览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高校智库宗教与中国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办。展览发起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徐以骅说,复旦大学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而抗战历史和中美关系研究均为复旦大学具有较高研究实力的领域,以此为依托举办文物展,是一次整合学界研究与民间收藏资源的尝试。本次展览的文物鉴定顾问、收藏家颜明认为,展览代表了国内关于抗战文物,尤其是该时期中美关系文物的民间收藏水准,具有极高的学术和历史价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