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镇书记豪华嫁女现场曝光 收取成沓礼金

贫困县镇书记豪华嫁女现场曝光 收取成沓礼金

摘要: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2013年7月17日中午,沽源县城的溢天香大酒店很热闹,这是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正在为女儿举办豪华婚礼。

1

豪华婚礼现场

1

婚礼礼金账簿

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2013年7月17日中午,沽源县城的溢天香大酒店很热闹,这是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原书记正在为女儿举办豪华婚礼。

在现场照片中,两排几米长的桌子上面,摆满红色的礼箱,在桌上两本礼金账簿中,六千、八千、一万元的礼金,并不少见,仅其中一页的总金额,就超过了六万元。

要面子,也要票子。那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共产党员的“里子”,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婚礼举行的当晚,当地群众便将岳树旺为女儿大操大办婚礼一事向当地纪委举报。沽源县纪委也立刻展开了调查。

    河北沽源县纪委工作人员 马铮波:调查出来的一个情况,一共是摆了四十七桌酒席,收了礼金是二十五万多(元),其中他的违纪礼金就是他的下属单位,还有归他管辖的公职人员礼金一共是两万两千元,咱们都予以收缴。

7月22日,沽源县纪委正式做出处分决定,撤销了岳树旺包括平定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在内的党内一切职务。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