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要做正能量之源

离退休干部要做正能量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提出“要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既是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也是对离退休干部的期望。离退休老干部要做正能量之源,生发正量、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要严以修身,生发正能量。退休了,决不是革命到头了,可以随心所欲,放纵自如。常言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革命到老。”老干部要自觉地加强学习、增强个人党性修养,积极学习“三严三实”、焦裕禄、杨善洲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党章等内容,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美化心灵,优化言行;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感,主动深入群众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增加正能量,在联系人民群众中增加正能量,在党纪国法中增加正能量,腐败分子的教训中增加正能量。只有不断吸取和注入正能量,才能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才能生发出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要融入群众,凝聚正能量。广大离退休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生活在社会的各个阶层,扎根于人民群众当中,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有着较高的威望。要正确认识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参与改革,通过老干部征求意见会、座谈会、政务咨询、交心谈心等形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在村、社区、活动中心、广场等场所,多渠道多角度与身边的群众接触、沟通,听取群众意见优势,及时向党委政府、相关单位反映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要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感召正能量、凝聚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要扶正祛邪,释放正能量。广大离退休干部懂政策、有威信、政治觉悟高、明辨是非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要通过网络、刊报、社交等多种渠道,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开新局、立新规、树新风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赞美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要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正确看待我国的发展变化,正确分析党内和社会风气,正确理解周围的人和事;要正确对待全面深化改革中涉及自身利益的调整,以积极的心态适应社会发展,看待个人得失;要以身示范,做和亲睦邻的模范长辈,以阳光的心态教育和带动子女、亲友、邻居等身边的人崇德向善,营造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和谐氛围,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争做时代主旋律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