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国有经济改革与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

报告人:洪虎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

导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报告人从几个基本概念的澄清入手,进一步明确了国有经济改革的任务,指出国有经济管理体制改革的难点以及国有经济改革还要处理好国家出资企业员工身份问题。“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的作用”是三中全会《决定》对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出的改革任务。这是党中央首次从方针政策层面明确强调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重要性。那么,什么是职业经理人、什么是职业经理人制度以及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呢,请看本期报告。

2015-05-04 17:03: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