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中国梦

奋力实现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承载着中华民族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古老民族的自尊、自强与自豪,也包含着中国这个爱好和平、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发展中大国对于人类美好未来的憧憬和追求。我们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中国人的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中变成现实。

奋力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有所思即有所梦,中国梦的渊源,是中华民族百年的渴望和千年的回响。中华民族曾经长期居于世界文明发展的前列,近代因为落后而挨打,辉煌不再,尊严难立。从那以后,中华儿女一直在探寻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以全新自爱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和使命,用自身巨大的牺牲,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道路,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奋力实现紧跟时代的梦。我们距离梦想,从来没有现在这么接近。因为近年来,中国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展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到10.4%。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也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我们要用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凝聚思想共识。要在展望中国梦的壮丽前景中统一思想,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奋力实现民族振兴的梦。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历史和未来,也都有自己的道路和信念。中国梦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其中最基本的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既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反映了我们党的目标追求。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既是历史经验的正确总结,也是现实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改革发展稳定的进程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坚决贯彻,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奋力实现人民幸福的梦。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13亿人都能听得见梦想的心跳。中国梦的核心,是为人民造福,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也只有顺应了民意,才能汇聚成巨大的力量。中国梦是指引方向的灯塔,更是激发动力的源泉。我们要用中国梦提振精气神、积聚正能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追梦圆梦的强大合力。共备愚公之愿,就能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便可填海。

奋力实现国家富强的梦。《管子·幼官》曰:“强国为国,弱国为属。”我们不是“东亚病夫”,不能任人宰割;我们绝不欺辱别人,但也不能让人欺辱。强国之梦,既是强盛之梦,也是富强之梦。有了自己的实力,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不可小觑的力量,无论是在经济还是政治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进一步鼓舞士气,焕发激情,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奋力实现人民富裕的梦。没有人民富裕,发展就不算成功;没有人民幸福,复兴就不算完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要让中国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更优美的环境。

奋力实现开拓创新的梦。“嫦娥奔月”、神九飞天,展示了“中国高度”;蛟龙入海,刷新了“中国深度”;高铁突破,书写了“中国跨度”。创新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想走在世界前列,就必须不断的突破常规,实现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和治理能力创新。

奋力实现改革攻坚的梦。李克强总理说:“改革进入了深水区,也可以说是攻坚期。现在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实现中国梦,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要冲破重重阻力,努力打破阶层固化,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造利益相对均衡的格局。

奋力实现不懈奋斗的梦。奋斗是为了一个目标释放活力和创造力的过程,也是一个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每个人都有奋斗的机会,也要作出不懈的努力,才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奋力实现人生出彩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年来日日春光好,今日春光好更新”。广阔的天地,必将让中华儿女舞出更多的精彩。中国梦为每个人创造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搭建了成就事业的舞台。我们要抓住这个难得机遇,珍惜和用好这个广阔舞台,点燃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成就美好人生。

我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明确有梦的时代,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和朋友,和同事一起努力前行,用中国梦来引领我的梦,让我的梦向中国梦靠拢。温家宝同志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注脚下的问题,那是没有未来的。”所以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为祖国的明天创造精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