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干部要成为带领本民族走向现代化的领头人

少数民族干部要成为带领本民族走向现代化的领头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指出,我们要始终贯彻“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理念,始终明确“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少数民族干部是党和国家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自觉担负起责任,带头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稳定的决策部署,带领少数民族走向现代化。

一要提高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本领。一名合格的少数民族干部既要了解本民族的历史,懂得本民族语言和风俗,更要具备合理丰富的知识结构,较高理论水平、掌握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

二要主动融入少数民族群众。少数民族干部来自于本民族群众中,同本民族的群众有着血肉联系和与生俱来的感情,要善于融入少数民族群众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宣传和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引导本民族群众正确理解和支持改革与发展。

三要带领少数民族群众走向现代化。少数民族干部要自觉担负起建设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任,像高德荣一样,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少数民族政策,以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同繁荣进步为己任,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边疆各族人民构筑中国梦的实践当中,身体力行,尽心竭力为少数民族群众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困难,让本民族加快融入现代文明,在小康路上不掉队,为维护边疆繁荣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少数民族地区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