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修善正行

以“三严三实”修善正行

干部作风引领干部行为走向,作风建设对干部干事创业至关重要。

要重修为,不为私欲所扰。领导干部没有好的修为,就不会有好的责任心和事业感,就容易出现庸政懒政不作为。领导干部要有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担当;要修“忠诚干净”的道德之基和“敢于担当”的责任之托,积极回应群众的殷切期待,勇于担责,一心干事。

要善作为,不为金钱所迷。为官不为平生耻,为官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官”就是要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把持续发展摆在首位,把解决问题摆在首位,以寝不安席的责任感、食不甘味的使命感,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突破,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来衡量自己工作能力,才能真正取信于民。

要正行为,不为奢靡所惑。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为人为官的底线,也是党和人民对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干部当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官之德,就是要守住清贫、经住诱惑、管住小节,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既要一身正气又要一尘不染,既要不移公仆之心又要不谋一己之私,才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