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让侮辱英雄者付出代价

应让侮辱英雄者付出代价

近年来网上围绕人民英雄的争论一直没有平息,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等英雄事迹的真实性一再受到怀疑,特别是网名为“作业本”者侮辱邱少云事件发生后,网络上那股侮辱人民英雄的现象再次受到关注。这种现象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网络大了,什么鸟都有”,邱少云等英雄是真实的存在,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而现在有的人在享受着和平生活的同时,却一再侮辱为了今天的和平生活而献出生命的英雄,他们的心理极其阴暗,他们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等英雄作为中国人民的精神形象,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年总是有人利用网络平台去质疑甚至侮辱?这些人到底居何用心?这些英雄的事迹,都是源于战争年代,董存瑞为了胜利而舍身炸雕堡,邱少云为了胜利而牺牲于烈火,黄继光为了胜利而用血肉之身堵住敌人的枪眼,他们的事迹早已被广为传颂,他们应该受到每一个人的尊敬。他们的英雄事迹是真实的,我们相信不仅是源于各种报道,而且更是因为他们的战友的回忆。如果你是董存瑞当年的战友,如果你是邱少云当年的战友,如果你是黄继光当年的战友,当你看到今天有人质疑甚至侮辱他们时,你会作何感想?你会不会有一种冲上去煽他的冲动?当然,打人是不对的,但当我们面对所谓网络名人借侮辱英雄的下作炒作时,我们真的要出离愤怒了。网络时代,恶搞一些人或事倒也无妨,如同事之间朋友之间,只要彼此心照不宣倒也无妨。但凡事得有个度,现在有人侮辱的是人民英雄,这就无法令人忍受了。英雄之所以被称为英雄,就是因为他们当年的奉献不是今天凡人所能想象的,更不是那些侮辱英雄的人能够理解的。作业本等侮辱英雄的人要明白,不要以为你做不了的事情英雄也做不了,不要以为你不敢堵枪眼,就以为英雄也做不到。

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等英雄,作为中国人民的精神形象,他们的英雄称号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我们歌颂他们学习他们,是为了更好地继续英雄精神,是为了学习他们为了祖国而甘于奉献一切的精神,是为了更好地工作,为了中国梦顺利实现。这在作业本等人看来又是大道理,但事实就是如此。一个没有英雄的国家是可悲的,一个不崇尚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向英雄学习,继承英雄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应是树立英雄形象的目的。

崇尚英雄,不仅中国有这个传统,也是世界各国共有的价值观。在国外,哪个国家没有自己的英雄形象?美国有,法国有,世界各国都有。比如在美国,不要说侮辱英雄,即使侮辱士兵,对军人造谣,都属于正治错误,侮辱英雄更是要罪加一等。在别的国家,都会为自己国家的英雄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但近年来在国内却总是有人借所谓的揭示英雄真相而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这种现象必须受到重视,希望所有善良和正义的网友要共同抵制这种现象,要大声向侮辱英雄的行为说不,要把侮辱英雄的所谓网络达人加入黑名单。同时,建议国家也应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要严厉处罚侮辱英雄者,不能让这种现象继续下去了。

残酷的战争铸就了英雄形象,国家需要英雄,时代需要英雄,我们的孩子的成长也需要英雄事迹的激励。所以,让我们大家共同抵制这种侮辱英雄的行为,那种为了炒作为了博取眼球而侮辱英雄的人应该受到最严厉的谴责。在我们的心目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腐朽的是侮辱英雄的所谓网络名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