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运行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人:卢中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导读:

卢中原,经济学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市场发育、竞争政策、收入分配、企业改革和金融改革,目前主要研究产业结构与地区经济发展等。
  关于新常态有很多理解,报告人认为,不是现存的状态都叫做新常态,新常态是个理念,要站在“转型的前景”这个角度来理解新常态。最近中国经济增长虽缓慢,但增长速度不会下滑太多,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转型在经济结构变化上面临着转型新起点。同时中国经济运行面临着短期和中长期下行压力叠加、创新动力不足、市场需求不振、结构性就业矛盾突出、速度型效益缩水、资源环境形势严峻等六大考验。2015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

2015-05-12 15:25: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丹华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