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控烟 爱在身边

报告人:张建枢 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副主任

导读:

张建枢,北京市控烟立法修订和起草、调研的参与者,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第七任会长,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副主任。
  吸烟有害健康,许多疾病的产生都与吸烟的习惯息息相关,即使不吸烟的人也常会受到二手烟的危害。“烟霾”之害,更甚于雾霾,两支烟产生的PM2.5就比室外重度雾霾要严重三四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实施就是为了保护公众不受二手烟危害,那么在立法过程中又出现过哪些博弈?“文明吸烟”的提法为什么会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中被抹去?条例实施以后哪些区域禁止吸烟?违反条例规定将会受到哪些处罚?哪些部门具有管理控烟执法权?劝阻吸烟的手势有哪些?北京市控烟立法修订和起草、调研的参与者张建枢将为我们一一解答,敬请收看。

2015-05-15 13:38: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