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度、立规矩,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报告人:黄苇町 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

导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宣讲家网站特邀著名党建研究专家、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同志围绕着“建制度、立规矩,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六个方面谈谈学习体会。他认为,落实“四个全面”,必须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同中央保持一致,是最重要的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制度设计要管住权力;让“三严三实”落地生根,立规矩也要严实结合;坚持真抓实干,制止假抓虚干;当官就要担当、当官就要尽责。对于进一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开展现实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015-05-18 00:14: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