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局党风工作计划

纪委监察局党风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纳入绩效考核,定期通报和曝光违反八项规定及庸懒散奢典型案例,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点名道姓曝光,不断向全区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有效震慑,达到曝光一批,教育全片的效果,促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1.抓好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出台《中共xx区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厘清“两个责任”职责划分,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和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2.深化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继续抓好我区作风建设“1+8”文件落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通报和曝光机制,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强化执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常态化。继续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纳入绩效考核,定期通报和曝光违反八项规定及庸懒散奢典型案例,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点名道姓曝光,不断向全区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有效震慑,达到曝光一批,教育全片的效果,促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3.继续开展区属单位“一把手”口头述责述廉述德工作。

4.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继续完善开展权力配置和运行规范梳理工作,从权力结构、运行流程的“根子”上降低权力腐败的风险,规范权力配置,公开晒权。

5.继续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按照市纠风办统一部署,以创建为民、务实、清廉的公共管理机构为目标,以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全面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切实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认真解决一些政府机关,特别是基层站所、窗口部门所存在的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相互推诿、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对群众态度冷漠的问题。

6.做好特邀监察员工作。积极发挥特邀监察员在行风政风民主评议、专项检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委员会及作风明察暗访工作中的作用。加大特邀监察员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特邀监察员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