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述廉报告

镇党委书记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在全镇认真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申报制度,遵守财务制度,及时做好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一年来,我紧扣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规章制度,努力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进一步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自己达到了廉洁自律标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建立完善了廉政建设责任制。

在全镇认真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申报制度,遵守财务制度,及时做好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和中纪委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出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二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反腐败重点任务。坚决不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从自身做起抵刹“四风”。

同时带头坚持两个务必,在全镇大力提倡艰苦奋斗作风。对党风廉政建设施行一级抓一级负责制,坚持统一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将廉洁自律工作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核。

二、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三项制度。

在个人廉洁自律工作中,狠抓了廉洁自律三项制度建设。一是宣传学习制度。在学习日,我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使自己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对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勤政廉洁的思想。二是监督检查制度。在民主生活会上,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并对各项作风进行监督检查,有效地狠刹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公款吃喝,打麻将等歪风。三是是责任追究制度,对廉洁自律责任制不认真学习落实的进行了批评,并限期及时进行了改正。

三、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精简压缩了各类专项业务会议,严格控制庆典和达标评比活动,不发放纪念品。二是严把自身廉洁自律关,坚决做到不利用工作和职务之便,为自己谋私和捞取好处,从不向村里伸手要东西。坚持做到不借下乡之便到村里吃饭喝酒,报销票据,管好了家属和子女。三是没有利用一分公款为自己搞建设。

总之,在一年的工作中,我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公道正派,但对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在今后工作中,一是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提高自身素质。二是以文件和规定警示自己,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保得住清白,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作一名勤政廉洁的好公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