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坚持“四有”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重庆合川:坚持“四有”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重庆市合川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聚集在精神层面,落脚在实践层面,综合运用教育、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坚持“四有”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思想的坐标、行动的指南。

新华网重庆频道6月3日电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聚集在精神层面,落脚在实践层面,综合运用教育、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坚持“四有”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思想的坐标、行动的指南。

加强宣教,使“心有认同”。

将核心价值观纳入各级理论学习,开设“德润大讲堂”进行专题讲座。组织20多名“最美合川人”分赴镇街、学校开展“身边好人•微访谈”24场。在区属全媒体开设“德润合川”专题专栏,推出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400多期。通过宣传教育,增进群众对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

示范引导,使“学有榜样”。

每年在全区范围内评选15个“清新机关”、100名“干部之星”,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感动合川人物、合川道德模范、最美合川人先进事迹“进校园、进社区、进院坝”活动。通过示范引导,以身边典型感召人、引领人。

以文化人,使“人有精神”。

常年举办“中华魂”读书活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书香合川”全民阅读活动,力争吸引10万人次市民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2015年计划为镇街、村(社区)购买演出服务1668场。通过文化熏染,提升市民精神素养。

综合治理,使“行有规范”。

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从今年春节起利用城区和镇街LED显示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目前曝光近200人。通过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树立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