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评宣讲家网H5:创新方式“秀”理论

北京日报评宣讲家网H5:创新方式“秀”理论

(原题:宣讲家网H5“秀”理论)

今年年初以来,由市委宣传部主管、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宣讲家网站,以H5理论秀、图解理论等新形式进行视觉化传播,受到网民热捧,被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15年全国两会网络宣传创新奖”。

宣讲家网采用H5理论秀新传播方式,是集影、音、画、文为一体的视觉化传播。其中《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亮点》、《习近平战略布局的“12345”》等H5理论秀一经推出即受到网友的广泛认同,点播次数达2.7亿次以上。宣讲家网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容的传播,采用讲座视频、文稿、PPT、精彩观点“四位一体”制作“解读核心价值观树状图”,形式新颖、页面美观、层次分明,40多名专家解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好评。“图解理论”运用全新的新媒体思维对国家形势政策、时事热点、重大理论成果及报告文稿进行策划和编排,利用数据和图表方式对理论知识进行梳理,层次清楚、逻辑严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网站上的内容被各大网站、手机客户端转载,其中《图解理论:“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百度搜索量达1000万次以上。

今年以来,宣讲家网已策划制作全国两会、“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专题22个。宣讲家网站还通过微博、微信、APP两微一端与广大网民互动,大力推动移动端理论学习热潮。首都专家微博群、宣讲家网官方微博策划开设“理论直播间”、“图解理论”等栏目,每期访问量均达到数万次以上。“宣讲家网”微信公众号每日精选精彩报告、案例、评论等内容,将最新的理论信息推送给网民。开发“宣讲智库”手机客户端、首都大讲堂学习平台,使网民通过手机等移动工具就能学习中央精神和创新理论,打造网友“随身”的理论智库。

截至目前,宣讲家网已累计播发视频讲座16000余部,库存海量文献级、史料级、资料级文字资料,网站日浏览量最高达3300多万次,在全球最高排名为2000多位,在国内排名最高为200多位,页面点击量累计达55亿余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