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中国外交与十年展望

报告人:金灿荣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导读: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美国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及大国关系、中国对外政策。主要著作:《多边主义与东亚合作》、《中国学者看大国战略》等;已发表论文和评论数百篇。
  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社会的时代主题。2014年,中国积极推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以及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并为此设立了“丝路基金”。与此同时,世界经济疲软,国际安全频繁受到挑战,大国博弈加剧加深,中国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要做到“知己知彼”。报告人指出,当前中国主要面临三大挑战:国内矛盾、分离主义和外部挑战。其中真正的挑战来自于国内,做好国内的团结稳定,外部挑战都在可控范围内。报告风趣幽默、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对我们了解当前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外交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5-06-09 17:09: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