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者要常怀感恩之心

从政者要常怀感恩之心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源远流长,感恩文化更是积淀深厚。自古以来,多少为官从政者把“心怀感恩,知恩报恩”视为做人的基本准则。自觉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既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点,也是党员干部党性、人格、官德的重要体现。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三观”必定发生扭曲,身上必然是自私、贪婪和虚伪。如果从政者不懂得感恩,他就会忘记自己的身份、忘记自己的理想,就会脱离“人民”。贪污腐化,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人民群众态度冷漠等行为现象就会出现。理想信念丧失,人生价值迷失,公仆位置颠倒,权力成为谋取私利的最好工具,工程项目变成升官发财的阶梯,最后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而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内心蕴含着一份做人的谦虚,一份为官的真诚,一份对组织的感激,一份对人民的尊重。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以平常心对待名利,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以公仆心对待权力,时刻以一颗感恩社会、感恩组织、感恩人民的心去工作,这样,就不会陷入“不平衡”的内心纠结之中,才会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从而远离腐败,在为人民服务中享受人生。

从政者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履感恩之责,常行感恩之举。要懂得自己的成长进步是各级党组织悉心培养教育的结果,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平凡生活,珍惜家庭亲情,珍惜荣誉名声,尽忠职守、奋发有为,不辜负党的培养和重托。要感恩群众的信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只有这样,才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群众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在事业和人生的道路上走向辉煌。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