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一九七〇年九月六日

摘要: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获得伟大胜利的基础上,经过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我们必须继续加强这种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一九七〇年八月二十三日开幕,于九月六日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委员一百五十五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人,共二百五十五人。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了这次会议。

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在会上讲了话。到会的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根据会议的议程,进行了热烈讨论。

九届二中全会认为: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九届一中全会以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伟大号召下,在毛主席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学说的指引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贯彻执行了“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全国人民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继续深入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运动,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和经验。打击反革命分子、反对贪污盗窃、反对投机倒把、反对铺张浪费的运动,正在深入进行。群众性的革命大批判,猛烈地扫除着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余毒,大大提高了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阶级斗争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激发了广大劳动人民的革命积级性和创造性,有力地推动了革命和生产。我国社会主义农业生产连续获得了八年丰收,今年也丰收在望。工业生产和基本建设发展的速度很快。群众性的技术革新蓬勃展开。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标志着科学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全国物价稳定,市场繁荣。整个经济战线形势很好。在毛主席“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的庄严号召下,为了防御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大民兵和全国人民,从思想上、物质上、组织上,进一步加强了战备。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空前巩固。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高潮正在兴起。

全会认为:毛泽东主席在一九七〇年五月二十日发表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庄严声明,是我国人民同全世界革命人民一道进行反帝斗争的伟大纲领。正如毛主席指出的:“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几个月来,国际形势的发展,证明了毛主席的这个科学论断。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不断获得新胜利。朝鲜人民、日本人民、东南亚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怒火,正在熊熊燃烧。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不怕威胁,不受欺骗,继续坚持英勇的武装斗争。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到北美、欧洲、大洋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都在蓬蓬勃勃发展。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全世界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党和组织,在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中,不断取得巨大成绩。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内外交困,在世界上日益孤立,陷入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包围之中。与此相反,我国的国际关系日益发展。在坚持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争取和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和平共处,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不断取得新胜利。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全会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大好形势下,召开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全国人民的迫切愿望。全会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建议,进行必要的筹备工作,以便在适当的时候召开四届人大。

全会批准了国务院关于全国计划会议和一九七〇年国民经济计划的报告。

全会批准了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战备工作的报告。

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政策,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要继续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密切结合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的实践,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自觉地改造世界观。全党要认真学习毛主席的哲学著作,提倡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反对唯心论和形而上学。

要继续“认真搞好斗、批、改”,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余毒,把政治思想战线、文化教育战线、经济战线和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革命进行到底。要把“一打三反”运动抓紧,继续有力地打击一小撮破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分子。

要继续全面地执行“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为完成和超额完成一九七〇年的国民经济计划,为继续抓紧和加强战备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而奋斗。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要认真地完成整党建党任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发挥无产阶级先锋队的领导作用。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获得伟大胜利的基础上,经过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我们必须继续加强这种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全会号召全国工人阶级、贫下中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以及一切爱国人士,用新的胜利,迎接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

全会号召全国人民,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同阿尔巴尼亚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朝鲜人民、日本人民、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战斗团结,进一步加强同全世界无产阶级、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战斗团结,把反对帝、修、反的斗争进行到底!

在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