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丰富内涵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丰富内涵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摘要:杨栋梁指出,中央决定2015年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伸,对于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正确履行执法监管职责,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安监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4月2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安全生产实际,强化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要求,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

杨栋梁指出,中央决定2015年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延伸,对于进一步增强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正确履行执法监管职责,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安监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要求,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各级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筑牢“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恪守“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

杨栋梁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日常性学习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及时学和反复学相结合、全面学和专题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联系实际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的纪律规定等学深学透,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要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对照总书记重要要求找差距,对照基层干部群众的期盼找不足,对照制度规定的执行查漏洞,重点查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心中无法、执法不严、徇私枉法,不讲认真、不敢负责和得过且过、明哲保身、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梳理,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杨栋梁要求,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认真研究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把领导干部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每两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集中整改和“四风”整治回头看“五个一”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主要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指导。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一责任人的责任,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之中,与总局正在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预防治本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分类指导,严防形式主义、走过场,共同推动专题教育有序有效地开展,加快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的根本好转。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