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政班子2015上半年述职报告

乡镇党政班子2015上半年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我约束力,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结合五级示范抓引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落实了“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制;五是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好事,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年初以来,在旗委、旗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旅游兴镇,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群策群力,上下同心,各项工作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止5月末实现地税收入***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招商引资完成**亿元。半年来,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旅游开发方面。一是小###村移民搬迁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移民新村河坝、主干道路两侧和村委会前小广场绿化工程;10亩采摘园已完成果树移栽;村委会前2000平村民广场和新区前1500平停车场已硬化完成;新区房屋已全部抓阄到户,正在装修;旧房新评估13户,新拆迁15户,新审批宅基地37户,累计搬迁已达84户;新审批宅基地对面河坝整形600延长米;养殖小区新打机电井1眼、铺设供水管路2200米,电力配套设施已埋线杆,小区内场地平整和道路基础工作已完成。二是###村村委会所在地主干路两侧1万株花卉移栽工作已经完成场地平整,移民迁建户打造的“农家乐”片区已具备了接待能力。三是积极协助###谷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小###村千亩观赏油菜花等项目的耕种、围封工作。四是森林人家生态旅游区项目水源井已完工,正在铺设管路。五是通往玉女峰等旅游景点的道路正在抓紧施工。六是天津地勘院对镇内地热资源勘探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资料,即将进行实地物探。

二、城镇建设方面。一是供电站胡同锡伯河大桥建设已完工,协助解决了建设大桥的土地、林木砍伐等问题,打通了又一条新老镇区通道;二是按照景观规划要求,对新镇区内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清除道路两侧余土8000余立方米;三是完成了政府广场绿化补植工作,移植大树54棵、水蜡1万余株;四是对新镇区内遗留的坟墓进行了迁移;五是完成了新镇区内部分道路过街管路铺设,铺设过街管路80余米;六是垃圾处理厂已完成了设计。七是镇区自来水厂已完成了规划设计,前期工作正在展开。

三、农业方面。一是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特色种植面积达1.5万亩,新增设施农业1000亩,全膜覆盖5000亩,食用菌已突破1000万单位;二是巩固发展舍饲养殖小区4处,规模化舍饲养殖户达960户,全镇六月末家畜存栏达12万头只;三是***店村水貂特色养殖规模已达2万只,正在进行分户饲养;****养殖场,已圈养梅花鹿、狍子200余只。四是加大了封山禁牧力度,完成沙源治理、封山育林、人工造林5000多亩,重点区域绿化400余亩;五是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000亩;膜下滴灌成果巩固面积1万亩;六是新增水土保持面积5000亩,其中生态恢复面积2000亩。

四、民生社会事业方面。一是下拨危房改造指标670户;二是新建及续建饮水安全工程9处,解决了4500余人的饮水困难问题;三是8个“三到村、三到户”精准扶贫项目村,年度项目已基本落实,金融扶贫贴息贷款已有5个村发放完毕;四是5个新农村建设及十项全覆盖项目村,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秀美乡村建设项目已经完工;五是新增农村低保174人,发放各类保障、救济、救助资金300余万元;六是人口政策生育率达98.37%,出生率4.33‰,人口自然增长率1.02‰;七是为镇内18个村级文化室配备了各类文化设施;播放爱国影片50余场次;八是劳务输出4600人,为2100人进行了就业培训,办理小额担保贷款72万元;九是新农合收缴率达90%。十是积极推进综治指挥平台建设,实行信访案件“五包责任制”,全力做好重要节点社会稳定工作,及时调处各类矛盾隐患。

五、党建工作方面。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了18个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二是深入开展了五级示范抓引领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活动,组建了联系服务对子***个,走访调查群众***户,收集整理群众需求6大类***条次,为民办实事好事***条次;三是积极争取资金对***所村民活动场所进行翻建、维修。四是组织召开了中共###镇第二次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五是累计投发各类宣传稿件60篇;新建***和小###村2个孝心示范村;六是为***名适龄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盒。

六、班子建设方面。一是按照“三严三实”标准,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组织开展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专题学习,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二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积极营造了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三是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我约束力,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结合五级示范抓引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落实了“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制;五是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好事,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