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社工暖人心

浓浓端午情社工暖人心

中山市社工机构大打“感情牌”,社工提前与居民过端午

摘要:端午节前,中山市内各大社工机构大打“感情牌”,社工提前与社区居民过端午节。

端午节前,中山市内各大社工机构大打“感情牌”,社工提前与社区居民过端午节。

●石岐区:节前慰问戒毒人员

6月17日上午,为了表达对戒毒人员的关爱,支持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市公安局石岐分局干警与石岐区社区康复服务站的社工们一同,前往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向石岐区内的戒毒人员送上洗漱用品、水果、糖果、粽子等慰问物品。

据悉,石岐区社区康复服务站由石岐区办事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的戒毒社工服务,专门从事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帮助戒毒人员适应新生活,尽快回归社会。

●东区:企业工人游园过端午

6月17日晚,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东区工会、东区起湾社区,在东区起湾社区居委会广场开展了“粽叶飘香·乐玩五月五”端午节游园活动,感恩企业工人对社区作出的贡献,加强各企业员工之间的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一共设有包括社工、义工宣传、工会职工维权宣传、安全宣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区领导驻点宣传、趣味圈一圈游戏等8个服务摊位。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维权等法律意识。

●横栏:社工关爱老人、残疾人

6月17日上午,横栏阳光社工站在多家热心企业及商家支持下,组织社区长者、残疾人以及家庭妇女60余人在横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传递爱心,共庆端午”系列活动之包粽子。

活动当天,几位婆婆及义工作为先锋部队提前来到中心进行物资摆放。上午8点半启动仪式过后,长者们坐在一起,兴高采烈地包起了粽子。有些从未尝试过包粽子的残疾人开始表现羞涩,但在长者的教导下,慢慢领悟了诀窍,并包出一个个爱心粽子。得到长者的赞扬,大家都显得非常开心。

●沙溪:举办社区大型活动

沙溪圣狮社工站计划于6月19日在圣狮文化广场开展“粽叶飘香·善挚圣狮”端午节活动,活动内容分别有服务集市与端午游园、老幼赛龙舟”、“祝福珠珠串”、“端午习俗对对碰”、“社工知多D”、“健康驿站”等摊位游戏供社区居民参与。参与活动的居民拿着游戏盖章的兑换券可以到兑奖区及签到处兑换奖品。端午游园之后,还将举办端午节晚会,社区居民可以欣赏丰富的文化表演及参与晚会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来赢取奖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