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审计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在反对“四风”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做到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全过程。

**局各科室、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年**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创建“五个好”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长治久安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自治**加快实现“三个率先”、建设“五个昌吉”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根据上述总体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贯彻整风精神,重点在突出政治坚强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始终与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对“四风”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做到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全过程。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自觉把教育实践活动置于本单位中心工作中考虑和谋划,着力解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突出问题,打好民心、民安、民富这个长治久安的基础。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报送宣传信息。

二、狠抓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1.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坚持“一反两讲”、深化打击“三非”宣传教育,开展新疆“三史”、“四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2.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重点抓好党的意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想信念、群众路线、“六五”普法、党风廉政、审计业务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大力倡导“责任、忠诚、清廉、依法、担当、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落实党务干部和党员培训计划,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调训任务。创新培训模式,拓展培训内容,优化培训资源,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培育更多的“四手”人才、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

3.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继续抓好“书香沁机关、文化润心灵”主题读书月和读书征文、交流活动。选树表彰一批读书学习先进个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丰富载体,办好机关“党员干部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围绕国际国内形势和前沿理论、审计法律法规等内容作2—3场专题讲座。

4.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开展现代文化展示年活动,加强文化带头人队伍建设,总结提炼体现审计行业特色和单位特点的机关文化,打造激励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团结奋斗的精神家园。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体育活动。3月前,举办机关干部乒乓球、棋类等比赛,5月前,组织徒步比赛。组织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结合“六五”普法,开展法制进机关活动。

5.强化机关党建研究和信息宣传。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等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审计理论研究,将专题报告作为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的主要载体,力争形成一批有高度、有价值的审计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强机关党建网管理,强化信息宣传工作,及时总结交流机关党建工作新经验新做法,搭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快捷平台。

三、夯实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深入开展“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项目化,强化党组织功能。严格标准,规范程序,认真做好机关发展党员工作。

2.加强党员监督管理。以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目标,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提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做好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加强在职党员监督管理,通过经常性思想教育、党内外群众评议、党组织考核以及表彰先进、处置不合格党员等措施,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推广“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和“在动态审计工作中发挥党建作用”的工作经验,通过在外出审计组中党员超过3人的设成临时党小组方式,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平时学习和教育。

3.加大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充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与片组单位之间交流,提高“最佳党课、最佳党日、最佳主题实践”活动质量,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

四、深化机关党的作风建设

1.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力戒铺张浪费。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整治庸懒散奢浮等不良风气。

2.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落实“民生建设提升年”任务,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党组织书记联系点结对帮扶、党员结对帮扶服务工作,发挥好党组织在民生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助,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五、稳步推进机关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1.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政治标准,保持政治定力,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绝不允许各自为政、阳奉阴违,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

2.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推进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工作。深入推行党政正职“六个不直接分管”和“三重一大”事项末位表态制度。深化“警示提醒、诫勉督导、责令纠错”3项预警制度。深化党务公开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行权力清单制,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坚决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

4.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以“廉政教育大讲堂”为载体,扎实开展第16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做好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