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支部学习计划文书

农业局党支部学习计划文书

核心提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

各党支部: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而繁重。全局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农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现就中共xx县农业局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4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通过系统全面深入的学习,不断提高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本领和能力,牢牢把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谱写中国梦的罗平农业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参加学习人员范围

农业局党委委员;不是党委委员的局班子成员;局属党支部书记(不含老年支部);局属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学习内容分别参加相关学习)。

三、学习内容

2014年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初步安排六个学习专题。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丰富学习内容,确保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专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学习要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局党委中心组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既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个核心内容,又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抓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抓好党史、国史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

学习要点: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要立足我县农业改革发展稳定实践,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各族群众。深化中国梦的学习,要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专题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创全县农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习要点:局党委中心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系统、精准地把握各项改革政策和措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求实效。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更大的力度抓改革、促转型、重治理、推法治、惠民生、建生态、固党建、强落实,为全县全面深化农业改革、攻坚克难加油鼓劲。

专题四: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学习要点:局党委中心组要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罗平农业科学发展。

专题五: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我县农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学习要点: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委已经召开和即将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中心组要带头学,学在前、用在前,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持久学习的表率,把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全县的农业工作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会议的各项共识成为全局干部职工克难攻坚的精神动力,使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的精神。

专题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要点:局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下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大力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学习,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和党风党纪学习,引导领导干部增强“三个自信”,提高党性修养,涵养道德品行,自觉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守护者、建设者。

四、学习方法

(一)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全局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将学习能力转化为工作能力。

(二)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讲座与座谈研讨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三)学习过程中,党委中心组每个成员都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年内党委中心组每个成员写出1至2篇调研报告。

五、学习要求

为保学习收到实效,参加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人员应按以下要求认真学习。

(一)坚持自学为主。中心组成员以自学为主,并结合工作实际,抓住理论热点、难点进行系统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二)集中学习研讨。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全年不少于12天。结合农业部门工作实际,每季度确定1个或者2个学习专题。围绕专题,展开集中讨论。

(三)坚持调查研究。中心组成员根据全年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每年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深化理论学习和科学决策的必要过程。

(四)要讲求学习方法。学习过程中,围绕农业局中心工作来安排部署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有安排、有载体,内容有广度、有深度,工作有促进、有成效。

(五)要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健全党员干部述学、评学、考学机制,把学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一是中心组学习档案实行专人负责,统一管理。二是坚持“一学一报”,每次集中学习后,要认真加以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

各党支部要参照本文件要求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并于2014年4月16日前报综合科。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