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理论与实际的关系

报告人:侯且岸 北京行政学院教授

导读:

“理论联系实际”是对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原则的概括表述,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原则之一,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我们经常讲理论要联系实际,但要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还面临考验,目前我们在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出现一个比较集中的问题——乱联系实际,也就是理论和实际脱节。宣讲家网特邀北京行政学院侯且岸教授谈理论与实际的联系问题,侯教授认为理论和实际应当会通,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要理性看待理论的传承和创新。就理论自身的特性而言,理论的创新首先应当体现出理论与现实的关系,任何理论都不是凭空的主观臆想,都是现实的反映,凝聚着人们对现实的理性思考。报告引经据典,案例突出,将理论与实际的问题阐述的非常清楚,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2015-06-25 16:09: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丹华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