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小事”  实现中国梦

做好“小事” 实现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它需要我们求真务实、做好“小事”、艰苦奋斗才能实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的路径是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把一个拥有13亿人口规模的发展中大国带入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这在人类发展史上还从来没有过。和平崛起的烦恼,经济社会双转型的压力,发展所面临的矛盾、问题和挑战,迫切要求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迫切要求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迫切要求每一个人在各自岗位上付出更多的辛劳,做好每一件“小事”,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

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民族、国家实现科学发展,个人才能实现全面发展。同样,只有每个人都拿出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精神和劲头,做好每一件“小事”,干好“自己的那一份”,中国梦才够美丽,够坚实。“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把中国梦的内涵落实到了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世界里。

有梦想才有目标,有希冀才会奋斗。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只有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才能确保中国梦的实现,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途径。不论是国家民族,还是个人家庭,梦想都是保持生机、激发活力的源泉。一个人、一个国家和民族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没有精神的有力支撑,就没有全民族精神力量的充分发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所以实现中国梦,要求我们不仅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人民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依靠,13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满怀信心走好这条道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就必定能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把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送达梦想的彼岸,让每个人在“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历史逻辑中梦想成真。让我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从自己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