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与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举行会谈

张德江与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哥伦比亚国会主席兼参议长纳梅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哥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领导人会晤,就推动双边关系和中拉整体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哥期间,双方签署多项合作文件,为提升中哥合作水平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哥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张德江说,去年11月,我访问贵国,与哥方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特别就中国全国人大和哥伦比亚国会加强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今后两国立法机关要通过坦诚对话和友好合作,增进对彼此国情和政治制度的了解,加深对各自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的理解,筑牢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要努力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推动有关部门尽早达成相关协议,不断深化、扩大两国经贸合作;要进一步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内的沟通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要充分发挥中哥议会友好小组的作用,带动中国全国人大代表与哥议员开展更广泛的友好往来,成为中哥友好合作的促进者,丰富中哥关系内涵,助力国家关系发展。

纳梅说,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盼加强与中方在贸易、农业、基建、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哥参众两院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密切哥国会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

王晨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